IMG_8127 (2)  

 

今年去柬埔寨 我跟2個朋友包了一艘船 跳了3座島

去的時候時是雨季 海水是不可思議的混濁

不過都來到上賊船了 好歹怎樣我也要體驗柬埔寨的浮淺  

一潛下去,別說浮淺看魚了 

下海不到10分鐘就踩到海膽差點哭著回來。

船夫帶我下去浮淺前有說

「 black black on the rock , no no no good ...」

鬼才聽得懂他說什麼

我才回想到原來他說的black就是海膽。

這輩子第一次踩到海膽。很痛 

而且那當下我一直在猜到底被什麼攻擊 毫無頭緒

海水混濁到看不到 我直接手刀游回岸上

當下腳痛到翻白眼 有點想客訴船夫

都知道海邊有海膽還帶我下去!奇怪嘛你

不過柬埔寨人真的很怪 不管男女都有種獨特溫暖的微笑

很難對他們生氣 

他們散發著一種 即便生活困頓 但仍活得愉悅。

吳哥微笑 可以說是一種氣質。

 

 



總之,船夫跟我說等他5分鐘 他不急不徐的離開

我們都以為他要去拿藥

結果完全沒想到他走回來 手上拿得不是藥膏

是一把樹枝,,,

我們都傻眼了。

船夫安慰我說ok ok, no problem

我朋友都已經笑到在旁邊問do u think he'll die?

他蹲在我旁邊使出傳統療法:拿出賴打燒我腳的傷口 

(被火烤的疼痛 讓我馬上忘記被海膽刺的痛楚)

然後他再拿出他的手機 (還好不是nokia)

猛力敲我的腳 (敲到我大喊 it hurts!!) 

然後擠壓傷口

再用剛剛摘的樹枝擠出枝液 敷在我傷口上

done。

 

 

這是一個很難忘的過程

至少我還活著anyway 

 

(照片中就是那個船夫)

IMG_8981

arrow
arrow

    R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