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40  

 

老實說 我一直以為金門是又熱又無聊的不毛之地 

去金門之前 有許多刻板印象存在,,,

""刻板印象1:什麼戰地風情古蹟巡禮 年輕人誰會想去?!""

 

我這次有幸去金門出差考察才發現

金門不虧是今年票選全台最幸福的城市第一名欸

離島的悠閒步調 根本是樂活!

沒有都市喧鬧的壓力 過馬路不用care那該死的小綠人

 

這城市給我第一印象就是「寧靜到不可思議」

你可以聽到風的聲音 樹的聲音 還有自己的聲音

一切好安靜 可以靜下心來思考很多事。

不論是戰地坑道或是閩南式建築、洋樓古蹟都比想像中美

隨便拍隨變美 

人車都少    非常舒服   相當適合3、5好友來這悠閒度假 

在台灣絕對找不到像這樣棒的地方~



""刻板印象2: 金門又遠又偏僻 玩起來這麼貴誰要去""

沒想到搭立榮航空從松山機場出發只要40分鐘咻一下就到

我出發前一晚趕稿寫到半夜三點 還想說上飛機要來好好補眠

殊不知話閘子一打開跟旁邊部落客聊正嗨一轉眼就到金門了

超快的!!! (然後一下飛機就連打八百個哈欠)

 

而且話說

立榮航空現在推出「住民宿得福袋、風獅爺對對碰」

內容:民宿贈送之福袋+台灣往返金門的來回機票+住宿乙晚+觀光巴士一日劵

大小金門來回船票+後浦小鎮夜間導覽+風獅爺紀念品+彩繪風獅爺乙次

啊裡不打加起來  兩天一夜只要4399元起~

太便宜了根本!

現在不管跑到台灣哪一個縣市週末度假 只要住好一點 吃好一點

都馬超過5千

 

刻板印象徹底打破!!!!!

金門是個好地方啊)))))

 

這次去金門 我們騎單車去找影藏在各角落的風獅爺

ㄟ真的很好玩!

每一尊風獅爺都有不同的意義

不論是鎮風止煞 或是破解風水

長向及表情也不同  多變而奇趣~

有些嘴巴很大 不經懷疑那根本是河馬造型、 有些你壓根看不出來那是風獅爺 

有些造型跟顏色搭配之詭譎你猜不透   像被卡車輾過的小叮噹

有些張嘴微笑還披風  帥氣十足非常可愛

 太多風獅爺值得親自去尋訪!

也許那些年代都不可考  也許褪色或風化受損了

但你還是可以找到祂的身影 及信仰的力量

且深深被感動。

逛了一圈下來

連我也忍不住去買了好幾隻小風獅爺擺飾

希望能帶回公司"鎮風檔煞"一下 !

 

我朋友邊選購 還邊嘴碎:

「到底要買多大尊的風獅爺回去才能對付老闆,,,」

我聽了回他:「哦你們老闆喔~可能要扛個200公分整尊的回去  那功力才夠"鎮"他」

他就說:「算了 那我還是去隔壁買金門菜刀比較快。」

哈哈哈哈哈啊

 

IMG_8308 IMG_8359 IMG_8391 IMG_8396 IMG_8402.JPG  

 

IMG_8669.JPG IMG_8700.JPG IMG_8707.JPGIMG_8703.JPG   

 

 

 

我這次因時間關係才看到幾尊

據金門縣政府統計約70尊風獅爺 

風獅爺真的是金門的國寶

越是了解越是能感受祂的魅力

 

(我記得那時我拍了一張風獅爺照片 上傳打卡

當下沒梗又不了解風獅爺  我留:" 風獅爺!!!!汪汪汪汪汪""

,,,,,,,,,結果被大家嘲笑)

 

好吧

風獅爺我們下回見  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門 風獅爺 旅遊
    全站熱搜

    R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